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,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,写长篇小说又不够耐心,就是靠同人文和随便挖坑,才能维持得了生活的样子

【北唐前传】01 第二十世长生神

    一片未名大地尚存在神灵,与我们是不一样的世界。

    未名大地北边是连绵的长生雪山群。

    群山之首,名为长生山。

    百兽之首奉为灵,是长生雪山群的守护者与守陵人,听从长生神的号令。

    群山之首,即为长生神,老人们说那是长生山灵魂真正的守护者,是山中灵气幻化成人的模样,以神自居。

    今天本该艳阳高照的夏至之日却被狂风暴雪拉入寒冬的季节,崩塌的山峦,狂风的怒号,天际的雷鸣,铺天盖地的大雪都让人间不得安宁。

    长生神要易主了。

    太阳最后一丝光线被乌云遮盖,厚重漆黑的云层仿佛要从空中砸下,大地陷入黑暗,进行远古的仪式,一种人类与普通野兽目光不能承受的仪式。

    长生山怒号起万丈飓风直卷九重天而后毫无方向地冲向四周,夹杂锋利如刀片的雪花,席卷着整个长生雪山群,以长生山为中心,像疯魔般奔向其他的山群,几欲波及长生山群周边的国家。飓风暴雪所到之处巨石尽毁,雪山尽崩,树木尽折仿佛只有那些上了千年岁数的灵兽与灵木,能凭着自己的老资格躲过这场风暴的洗礼,但也被雪花割裂得面目全非。

    老树神都忍不住嘀咕:神女易主,还真是百无禁忌啊。

    千年来长生神的降临第一次是这种阵势。

    整个雪山群在痛苦地嚎啕,在愤怒地嘶喊。

    不知是前一任神女的痛苦,还是新一任神女的愤怒。

    远处雪山惊天的阵响,宛如神的训诫,听的雪山下四散的各国臣民人心惶惶,面朝长生山的方向跪下,重重地磕头。他们没有做错什么,却在祈祷神明的宽恕。

    新的长生神要降临了啊。

    新的长生神要降临了啊。

    新的长生神要降临了啊。

    百兽之灵垂下它们犀利的双目,低下素日高昂的头颅,虔诚地守候着,在长生女神面前他们都是跟随者。飞天的神豹在飓风中心的正前方伏下四肢,以额前的神印触地迎接新神,而后紧随的是残暴的神虎、冲月的神狼、刚烈的神骏......极北之地飞来的神鸟凤与凰紧绕着飓风盘旋,张开光彩琉璃的巨翼仰天高鸣,煽动起来的神风像是为了飓风祝贺。

    百兽都在恭迎神的降临。

    风暴的中心,未央睁开了双眼。  

    前十九世神的记忆与修炼均传入她的体内,奔腾的记忆如凶海般涌入她的脑海,快要冲散她原本痛苦的记忆,每一世神对下一世神的训诫层层叠加,如一道道光圈紧紧禁锢住了这位新神。不可现身于人世,不可与人类妄语,不可让人类踏入长生山,不可回头......

    未央想,每一世神的训诫大概都是她们的故事吧,只是,这也太多了吧......未央一边吸收神的训诫 ,一边想破戒是肯定要破的,早点当一个废神也好。

    自己是怎么被上一世神选中的?

    未央自己都不知道。未央看了看一旁,刚刚美艳灼目的神已经灰飞烟灭,自己连对她容貌的记忆似乎也被抹去。是啊,人类脆弱的身体终究承受不起神山的灵力,更何况每一世的灵力都在叠加,神的能力人的身躯,早晚要被毁灭。

    神力的注入像是刀割一般,刺肉裂骨,似乎比当时......当时还疼得多。自己的身体应该被拉长了些许,更加纤细,身上的伤疤与内伤也早已愈合,这副躯体宛如新生,清凉透彻。未央看着自己的双手,指骨分明,白皙透亮,是啊,雪山的神力大概让自己更加白净了吧。    

    未央看不到的,是灵力让她的眼眸染上冰凉的寒白色,瞳孔被拉长了些许,眼尾上挑,宛如精灵,眼睛变得更加摄人心智。

    神是纯洁不可触犯,神也是妖冶威严的象征,主宰着万事万物。

    暴风终于停下,山崩地裂终于停止,乌云顷刻散去,恢复了艳阳天。然而不变的是六月的寒冬,百兽的臣服,凡人的颤抖。

    未央感觉自己轻飘飘的,发生了那么多事之后,第一次觉得自己轻飘飘的活着。她试着站起来,竟没有筋骨寸断的苦楚,就刚刚的经历而言,未央还以为自己全身都散了呢。

    四目环绕,未央才发现自己被上一世神拉入了一个无底深渊,山壁上面的精美壁画,未央却无心留意。

    她知道,自己现在是神女,可以随意操纵生灵的命运。

    也算是命运给她的补偿了吧。

    未央眼里没有一点温度,刚刚被选为神的她还不能控制四散的灵力,一动一静惹得满地结霜,雪花凭空飞出。不过她不管。未央试着轻轻点地,不费一丝力气便飞出山洞。

    白衣飘飘,神已经出世了。

    见未央出来,神豹抬起头向未央走去。昔日活在传说里令人闻风丧胆的神兽,如今卑微地跪在自己面前,未央心里竟是无限的快意与征服。

    这就是神的特权么。

    那么,我就以神的名义为自己报仇。

    未央轻轻一跃坐上了神豹的背,神豹仰天长吼了一声,突然身形幻化成十倍之大,长出华丽的双翼,弹指间便飞向了人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热衷于挖坑的我

评论

© 卡卡卡卡卡伦 | Powered by LOFTER